导语 从家电企业三季报来看,各细分领域业绩表现分化,但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发展韧性,主要家电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预计今年四季度市场外部因素积极向好,家电企业也采取不同措施,从不同角度建新增长动力。

家电行业前三季成绩单:在复苏之中分化

至10月底,家电行业上市企业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已经发布完毕。综合1-9月份的业绩发布来看,行业正在稳步复苏。同时,复苏之中的分化和差异也体现得尤为明显——板块之间分化、企业之间表现迥异,生动展示了经济盘整大环境叠加行业存量市场背景之下的企业发展与竞争态势。

根据1-9月份业绩统计,家电行业上市公司整体营收对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超过5%,整体上归母净利同比增幅超11%……[更多]

美的集团前三季度营收2911亿元,净利277亿元, 实现营收、净利持续增长

10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持续增长。报告显示,美的集团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41亿元,同比增长7.32%,归母净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11.93%。今年前三季度,美的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911亿元,同比增长7.67%,归母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13.27%。

在数字化驱动下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现金周期改善明显。今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448亿元,同比增长51.96%……[更多]

亮点频现,格力电器三季度又增长了

2023年10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SZ.000651)对外公布了三季度报告,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560.22亿元,同比增长了6.63%,同时实现归母净利润74.19亿元,同比增长了8.50%。

结合之前的半年报还可以看到,格力电器前三季度总收入达到了1558.12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5.03%,同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00.92亿元,同比增长幅度是9.77%。无论是第三季度还是前三季度……[更多]

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加207.51% 长虹美菱发展按下加速键

日前,长虹美菱发出2023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披露,三季度长虹美菱实现营业收入191.68亿元,同比增加2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亿元,同比增加207.51%,再次提交了一份惊艳答卷,硬核实力凸显。

023年以来,业绩的持续大幅增长,体现出长虹美菱这艘白电航母正释放出十足的韧劲。据了解,在本报告期内,长虹美菱主营冰箱柜、空调、洗衣机等业务在国内、国外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同向上升……[更多]

全品类全面领跑,老板电器前三季度营收净利逆势双增

10月25日晚间,老板电器发布2023年度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33亿元,同比增长9.62%,实现归母净利润13.73亿元,同比增长11.31%。单季度来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98亿元,同比增长7.37%,实现归母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6.53%,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总体来看,老板电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利双增,且增速跑赢行业大盘。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厨卫大家电合计零售额规模1161亿元,同比增长3.4%……[更多]

华帝前三季净利双增 "内力锻造"推动业绩持续向好

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之下,被寄厚望的市场复苏速度不及预期。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厨卫大家电零售规模同比去年仅有3%左右增幅,集成灶零售额甚至同比下滑近3%。

很显然,尽管有存量市场阶段及经济"慢复苏"的客观环境,作为厨电头部品牌之一的华帝,还是通过自身的努力跑赢了大盘。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增长不是阶段性(偶发性)的增长,而是建立在研发创新、渠道赋能、品牌加码以及内部管理流程不断优化之下的可持续增长……[更多]